炮仔聲 第292集 part05

★ 炮仔聲 第292集 part05 線上看


12】【345】【67891011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炮仔聲 第292集,炮仔聲292,炮仔聲ep292,炮仔聲,炮仔聲線上看,炮仔聲292線上看,




如何美白?
人長的稍微黑些,又很容易被曬黑。在平時沒被曬黑的時候要怎麼自己變白呢?如果曬黑後是否也適用以上提到的美白方法?

一個被知乎洗腦,嚴格防曬一年後變白的妹子終於能來答這道題了。當初明明是為了讓自己老的慢點,沒想到竟然能變成第一屬性就是白的人。


聽說用黑手能突顯氣質


手臂臉和肩膀顏色接近



這是今年春夏購入的防曬

其實只是冰山一角


開篇先向那些以前洗我腦的知乎小姐姐以及老鐵們表示感謝,你們真的很可愛,雖然以前堅信敷面膜喝奶塗奶能變白的我悄瞇瞇的表示不相信。


以前從來沒人說我白,連恭維都沒有ಥ_ಥ 可現在一年不見的好友是這麼說的


我會笑一年


在評論/私信里和妹子漢子們聊,才發現大家都知道防曬就能白,我還以為就我格外聰明呢哈哈哈。但多數人都對防曬霜有陌生感,防曬過程中也會遇到很多問題,比如:推薦防曬霜/硬防曬/曬後修復/卸除防曬/身體乳


先回答一個上百人問過的問題


1.用什麼曬不黑

下面這三款跟著我上山下海學車遊樂園,防汗防水,打傘的話都曬不黑。

(1)近江小熊——可愛小寶貝

夏日身體防曬黑必備



實物很小,每毫升價格1元左右,如果穿熱褲擦全身加補塗,一天可以用掉三分之一。藍色熊塗上去和刷牙一樣清涼,來一陣風會有種盛夏裡踩著七彩祥雲的感覺。紅色熊沒有味道,比藍熊溫和 。兩款流動性強,擦大腿和手臂首選,已經用完十瓶。

適合我這樣的窮鬼。


(2)安耐晒系列——網紅老大爺

使用情景:軍訓/學車/高原/海邊/遊樂園/等無法避免要暴晒整天的情況下使用。

剛入防曬坑對品牌不執著的人沒必要買。有點難洗還有悶痘長閉口風險(老油條就當我放屁)每毫升價格:3.5~5塊不等


金瓶和銀瓶

(不好意思銀瓶沒圖)


都有酒精味,金瓶會拔幹,比銀瓶清爽,出汗也不會泛白。銀瓶適合乾皮,更加滋潤,記憶中銀瓶在海邊擦大腿和脖子,出汗和沾水都會泛白,防水力比金瓶要好,只補塗了一次都沒曬黑。

我用金瓶會長閉口,銀瓶對我來說比較油膩買來不想擦臉→_→,只能擦身體了。


說個事,有次我把金瓶給一個參加百里毅行的同學用,她暴晒時間長達八個小時,全身遮得很嚴實,只塗手背,沒補塗,結果手曬黑了。

所以說硬防曬比防曬霜好,暴晒八小時可能需要補塗六次以上。


(3)粉金瓶


最近購入, 適合敏感皮,溫和滋潤。質地比金瓶粘稠,沒什麼流動性。有鼻炎的我什麼味道都聞不出,防水防汗,成膜後光澤感很棒,而且還出人意料的好洗。

可惜成膜速度太慢,如果早上沒耐心等待十分鐘以上的,還是別買了。也適合夏日日常用。

PS:安耐晒可能和我有仇,這款我新買來用了兩次就長閉口了,哭。


(4)Allie——酒鬼小清新


這款和上面幾款都不太一樣,是乳液狀


很清爽好塗開,成膜速度快,不泛油光,防曬力拔群。缺點是上臉酒精揮發一瞬辣眼睛,擦脖子和手的首選,不會像小熊那樣從指尖流出去也不會順著脖子流進胸口。


總結:在硬防曬做好的情況下,上面三款都行。買安耐晒主要是因為急用,商場就能買得到。有時間等快遞的話,小熊是最優選,價格便宜三到五倍。 ALLIE塗抹脖子和手比小熊更方便。






2.日常防曬

日常:日曬時間短,上課上班下樓拿快遞

夏日日常:怡麗絲爾/粉金瓶/歐珀萊

春秋日常:歐珀萊搖搖樂

深冬日常:曼秀雷敦


(1)怡麗絲爾50倍防曬


幾乎沒缺點,每毫升價格7塊左右。乳液狀,滋潤沒怪味,溫和好清洗,不僅抗氧化還相當於精華/保濕乳液。由於不防汗,所以不適合上山下海軍訓學車。用安耐晒長痘的可以試試這款。


(2)歐珀萊烈日防曬隔離液


春冬用沒缺點。上臉提亮膚色而且不油膩,成膜後拍上散粉膚感超!級!美!好!但是夏天出汗會泛白,暴晒情況下一定要要打傘才行。


(3)曼秀雷敦防曬乳


沃爾瑪買超便宜,不是有人和你說在屋子裡也要擦防曬嗎。所以說就擦這種便宜好塗開好洗的防曬。不防黑不防汗,宅家里或者深冬時用最好啦。 (大寶防曬和曼秀雷敦使用情況差不多,但是大寶要卸妝。)


總結:日常用好洗的,在家不出門塗低倍,中午補擦一次,下雨天不塗。




3.如何解決防曬油膩/悶痘問題

剛塗完是不是很像發霉的巧克力?


但是成膜後再用散粉壓就成這樣了


效果和磨皮一樣,皮膚看起來更加細膩,瞬間提亮膚色且輕微遮瑕,粉底都省了。

(散粉是RCMA)



如果防曬導致長痘痘和閉口了,就換防曬,比如:怡麗絲爾/歐珀萊/理膚泉/資生堂

總結:抹不勻可以使用快速拍打的方式。長痘了就換防曬,只是看起來泛油光其實很正常,可以撲散粉。 (日常潔面)




4.怎麼硬防曬

這是盛夏出門裝備,帽子/傘/防曬袖


這是用圍巾遮光。 (一臉灰)


我覺得有些女孩子在夏天露手臂批上絲巾真的很漂亮,當然不是說我這樣的人。



關於傘:不用糾結品牌,買傘徑大的就好。防曬效果再好也擋不住四面八方過來的紫外線,這一缺點依然要防曬霜彌補,黑膠傘的防曬效果都很不錯。

使用情況:深冬/春秋兩季陰天不打傘。


自用傘:蕉下和coolibar

蕉下隔熱效果比CO更好,拍照好看。


coolibar是透氣設計的自動傘,不抗風



會有人問我:一年四季都打傘會不會很奇怪?

我的回答是:當然不會啦,這年頭大家都知道防曬。如果有人因為你打傘就講你壞話,只能說明他很奇怪。




5.那麼防曬到底要不要卸,如何卸

先說要不要卸除

(1)說明書一般都會說明

大家都看得懂中文,就講講日文怎麼看

先找到“落”字


後面如果寫著“普段……洗淨料”就是用日常潔面能洗掉,上面是安耐晒的說明。


但後面如果寫著這個


說明日常潔面洗不掉,這款是小熊

是不是很簡單~


(2)還可以看水珠附著

水珠密密麻麻沾在上面是防曬還在。

像不像癩蛤蟆的背哈哈哈哈


如果水珠上去會流動,說明洗乾淨了。


(怡麗絲爾/曼秀雷敦用日常潔面就能洗掉。)


那麼如果用日常潔面洗不掉怎麼辦?

(1)輕柔擦拭法

先準備一包柔軟的濕巾。


日常潔面打泡洗臉


沖水前用濕巾輕輕擦拭皮膚(重點)


泡沫擦乾淨後,沖掉殘餘。如果沒洗乾淨,再重複一次這個步驟。

(金瓶/粉金瓶/ALLIE/近江小熊/歐珀萊能用這種擦拭法洗掉。)

喔對了,擦身體的防曬用沐浴乳就能洗掉,比如哪個便宜買哪個的六神。